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長、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理事長:饒穎奇序

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長、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理事長:饒穎奇序
在客屬領域,盛良兄與我係奮鬥的夥伴關係,時而並肩作戰,時而分頭打拚;但是,我們的目標永遠是一致的,都是希望為客家開創一條康莊大道,走向光明美好的未來。
我擔任立法院副院長的時候,即與盛良兄攜手合作,為通過客家法案而共同努力。200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雖然失利,仍然積極推動客家政策,當時我就和盛良兄等客籍委員聯合起來積極進行遊說各黨派立委,並在世界客屬總會動員配合下、奮力通過「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設置條例」。我永遠記得,在那歷史性的時刻,正是我主持的會議,我重重的敲下議事鎚,大喊一聲「通過!」。次年六月十四日,行政院正式設立「客家委員會」。從此政府推動各項客家政策有了法源依據。
「行政院客家委員會」可以運用中央政府的預算,開始進行維護客家語言、文化的工作,並可在公共場所用客語播音,寫下客家發展史上的新頁。一年後,2002年六月十七日,台北市政府成立「客家事務委員會」,之後,各地方政府亦相繼設立客家事務局,使得客家政策在地方上得以落實。
後來,我等籌組「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」,於2006117日正式成立並被推為理事長,但這與「世界客屬總會」並不衝突,只是將客家領域稍作分工,大家分進合擊,分別在不同的專業上努力,為客家共創榮景。
盛良兄過去擔任「世客」理事長期間,為族群的團結、客家的權益付出極大的心力,其表現真可謂可圈可點,若能將其奮鬥的過程彙編成書,必定精彩可期,出版之日,勢必爭讀搶閱,甚至成為研究客家學的重要參考教材之一。
饒穎奇
9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