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

制定「新聞及相關從業人員法」的可行性?

制定「新聞及相關從業人員法」的可行性?

作者: Yenfu35 (廣平君) 看板: media-chaos
標題: Re: [提議]  希望立法委員 立新聞及相關從業人員法
時間: Thu Dec 10 01:21:30 2009

我的答案和在#14zi2rWq所說一樣,以下再貼一次。


我以前也在這裡問過這個問題。

板友們覺得,這恐怕免不了「國家限制新聞自由」的聯想,
而且大老闆們的態度也要考慮。
另一位板友也建議我去看『文大新聞所江彥震的碩士學位論文』
(民91,鄭貞銘教授指導)。

話說回來,假如我們的專業團體無法加以控制,就應由政府介入。
但如果涉及的是社會文化的問題,就需要我們大家的長期合作。



引述《daisukiii ()》之銘言:
: 我朋友曾經被xx日報記者威脅
: 今天看到北成醫院事件
: 以及竟然出現社會新聞影影片模擬...
: 讓我感到萬分感慨...
: 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多不專業而且粗俗的新聞
: 真讓我懷疑  某些x者根本是黑道轉行
: 我建議大家一起呼籲立法委員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